close

 

※注意:本文人物和上次活動文相同,可當成回憶錄來閱讀。請未讀上篇活動文sky的人前去閱讀!

由此點入閱讀sky

PS、這是第二次活動:凝視;遠望的活動文,下集尚在努力中。

 

--

我依稀記得,那天下著濛濛細雨,窗外視線模糊得讓人看不清前方,亦看不見妳的身影。

正因如此,我恨雨天,即便它在詩人眼裡是多麼詩情畫意。

---

『我駐足,是因為我在乎。』

---

「不當賞金獵人?你是認真的?Black!」眼前一個玄色短髮的女人-Green,雙手叉腰質問著正躺在屋頂上看雲的我,我頭緩緩的轉向她,淡淡的回應著: 「嗯,累了。」她不死心,繼續問:「為什麼?你不過入行八年而已……這件事希維斯知道嗎?」

「哼!那傢伙和Red度蜜月去了!」我慍怒著,想當初接任務的時候,Red是我看上的女人,但是她卻喜歡希維斯……算了,這不重要。

順便一提,Green是個很愛管東管西的人,每次我向希維斯抱怨這件事情時,希維斯總是笑著說:「她平常不會管東管西的啊!她是在管你,德洛!你應該知道……」

「她喜歡我。」我插話說道。

「這就對啦!那你為什麼一直對她那麼冷淡呢?」

「……」我啞然,我不想在希維斯面前說我對Red有感覺,要是說出口,我怕未來相處會變得很尷尬。

「你現在這麼不領情,等到哪一天她不管你了,你就會渾身不對勁。」

「我想會不對勁的機率不大吧。」

和希維斯那次的談話,我還清晰的印在腦海裡。

想到性感野貓Red,再看看我身旁這位…………嗯,稚氣面容、瘦小身軀的「女孩」,正拿著隨身攜帶的筆跟記事本在寫東西。

「妳在寫什麼?」我側躺看著她,問道。

「沒事,」她從容的闔上記事本,輕笑著,「只是一些瑣事罷了。」

「怪咖……」我喃喃自語著。

Green從以前就是個怪咖,希維斯向我介紹她時,她手上還拿著記事本邊記邊唸著:「金髮,180.3公分,麥色肌膚,穿著為黑色西裝及皮鞋。」話沒說完,她便調整一下自己的眼鏡,一派輕鬆的說:「標準身材,正確穿著,合格。」那副紅框眼鏡,讓她看起來像是辦公室的未成年女秘書。

那本記事本,她從不給別人看。某次Red只是翻開第一頁,內容都還沒看到,就被Green激動的搶去說道:「不准碰!」讓我也很好奇那本內容到底是什麼,不過Green她總是隨身放在身上,而且戒心很高,即使是我她也不容許我碰她身上的東西一根汗毛。

希維斯那傢伙為了湊合我們,每次只要一有任務,就是命令著:「德洛、璘妃,出動!」

璘妃,是Green的本名,但是我比較習慣叫Green。

 

 

我靜靜的看著天,起風了。

送報生將懸賞單及報紙丟得滿天飛,我伸手抓住一張懸賞單。

「希維斯有說要出哪個任務嗎?」Green看著我手上的懸賞單問道。我抱怨著:「嘖,希維斯那傢伙自己跑去玩,叫我隨便找個通緝犯解決,啐!我才不幹呢!」

「…………」

「自從有了女人之後,總是用這種態度在工作!」

「…………」

「每次叫我找個我想要獵捕的目標,隨便找個搭檔解決掉。」

「…………」

「說要一起當賞金獵人的是他,現在就把我丟一邊……這算什麼!」

「…………」

Green就這樣靜靜的聽我抱怨,不發一語,待我安靜後,她才輕聲問:「不當賞金獵人,是因為希維斯跟Red吧?」

「…………」現在換我啞口無言了。

「那我聯絡他們馬上回黃沙鎮吧。」Green說完便拿出通訊用綠色耳針,準備聯絡希維斯,我立刻起身抓住她的手,「喂!等等!」

在我意識到自己的不禮貌後,便迅速收手。「抱歉,失態了。」只見她稍稍愣了一會兒,便從容的把她的耳針收起來,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你這麼懶,就我來選目標吧。」她淡淡的說。

「囉嗦……」我咕噥著。

「今天的目標是舞嚶城的『苑』,女性,嗜迷昏並解剖人類,非法販賣器官。Black,要小心她……」Green邊戴上黑色皮手套邊跟在我身後,念著不重要的狩獵目標特徵。

「行行行……別每次出任務的時候嘴巴動個不停好嗎?……」我牽出希維斯送我的NSR抱怨道。

「喂!你總要知道對方犯什麼罪吧!」

我將安全帽遞給她,皺眉道:「那不重要,只要看到對方跟照片符合就能抓了啊!哪需要那麼麻煩……」

「如果有敵人使用易容術的話……」 Green坐在機車上,仍是如此囉嗦。

「妳多想了,要是敵方有易容術的話,懸賞單上早就寫了。」

「可是……」

「別說了,抓緊了。」我不等她說完,便迅速催油門,往舞嚶城出發。

Green雙手緊緊環抱著,我想,如果後面的人是Red該有多好。

 

 

舞嚶城,這座城市是十大紛亂城市之一,「紛亂」意味著這裡充斥著黑道紛爭、偷竊搶劫、人口及器官販賣、賣毒、賣淫等。雖然到過幾次紛亂城市中小住幾晚,但我一點也不喜歡城市裡的氛圍。周圍的人外表看似善良,其實各懷鬼胎。

「下車吧。」我說。

我們停在離舞嚶城有一小段距離的荒郊野外,我可不想為了完成任務而失去愛車。

「你在路易斯旅館?好,我們稍後過去。」Green不知與誰通完話後,便將耳針插回耳垂上。我挑眉道:「哦?才剛來就有『眼』報出『角』的下落了啊!眼最近效率很不錯哦!」

「…………在旅館等我們。」在我說話的同時,Green也在說話,雖然有些模糊,但我似乎聽到了熟悉的名字……?

「妳剛剛說什麼?可以再說一遍嗎?」我想確認一下我是否聽錯話。

「我說,希維斯和Red在路易斯旅館等我們。」

天殺的,度蜜月度到舞嚶城,有沒有這麼巧啊?

「我們不要接這任務了,這裡那麼亂,我們就選簡單一點的任務吧。」我試圖說服Green,不過,天不從人願,Green拒絕了。她說:「你不是想找希維斯來搭檔?這樣正好啊!你還能當面訓斥他呢。」

「我現在認為做人處事就是要以和為貴,朋友間不該有紛爭。」我胡亂瞎掰。

「那我通知一下希維斯,你不想見他們。」她說完,便拿起耳針準備向希維斯報告,我大叫:「別!」

「那……?」Green不說話,微笑看著我。

「我去!」我咬牙切齒著,這女惡魔……要是希維斯發現我放Green一個在舞嚶城,不只會被罵到臭頭,還可能會被他噴出的口水淹死。

 

■ 

 

「唉唷!德洛!你來啦?」一個黑髮男子用那雙深邃的眼神看著我,想當然爾,是高了我0.5公分的希維斯。

「嗨,Black!」Red沒變,依然翹著二郎腿、拿著高腳杯啜飲著琴酒。

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容貌、久違的問候。

「嗨。」我表情僵硬的回話,很想逃離這個地方,逃離這該死的路易斯旅館!

「德洛,你這次解什麼任務?」希維斯用平常的話語問道,我淡淡的回答:「苑的任務。希維斯,你們度蜜月怎麼在這鬼地方?」

「因為感覺比較刺激。」

「……那你怎麼知道我會出現在這?」

「Green說的。」希維斯說完,我看了一下Green,她怯怯的別過頭,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般不敢出聲。

「喔。」我不曉得要接什麼話,感覺希維斯跟我的兄弟情誼因為他跟Red在一起而漸漸消逝了。

「既然眼還沒報出角的下落,那你們就先坐坐吧!德洛,我們去別桌喝個幾杯!」希維斯突然爆出這句話,我笑問道:「你們不是要度蜜月嗎?怎麼好意思打擾你們!」

希維斯聽了我這番話,看了Red一下:「我們很久沒聚了,Red不反對吧?」

Red笑道:「去吧!我也想跟Green多聊聊。」

「好!那走吧!」希維斯扣住我的脖子,將我拉到別桌,離Red和Green很遠的一桌。

 

 

「兩杯威士忌。」希維斯對服務生說著,隨後他看著我,用像是能看透我的想法的碧眸問道:「德洛,你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我擰著眉問他,希維斯則將身子往後躺:「沒什麼,只是覺得你最近怪怪的。」

「怪?哪裡?」

「我說不出來。」他回我話的同時,服務生也將威士忌送來了,他道謝完後便說:「只是覺得,你變了,讓人覺得陌生了。」

看著希維斯推那副黑框眼鏡,啜飲著威士忌,他還是我熟悉的那個希維斯。是的,我變了,變得想拒他們於千里之外,變得像女人一樣擔心不該擔心的事情。希維斯想單獨做什麼事情時,我就會顧慮到Red會不會因為沒有希維斯的陪伴而寂寞。是受誰的影響?Green?被那個老是愛操心的女人所影響?

「或許吧。」我答。

「你變得如此怪異的原因,是不是因為Red?」希維斯敏銳的直覺,讓我剛入口的威士忌差點噴了出來。

「果然是這樣。」希維斯說道:「我知道你喜歡Red,但還有一個人在等你,你心知肚明不是嗎?」

「你希望等我的那個人能和我終成眷屬,所以才將原本是搭檔的你替換成她?」先聲明,我可不喜歡被人亂湊成對,希維斯跟我還沒當賞金獵人時就時常是同進同出,我早就習慣他是搭檔了!出動任務的時候,我們總是很有默契的幫對方把風、抓敵,換成Green後,出任務簡直是一團糟,毫無默契可言。

「當然不是。我只是不想看到女人掉眼淚。」

「說了半天,還不是女人?」我冷哼道。

「不一樣啊!德洛,你要知道,這世上最不可原諒的人,除了那些罪人外,還有讓女人傷心的男人啊!」希維斯最後一句話顯得鏗鏘有力,完全是衝著我說這句話。

我笑了:「這世上什麼都是男人的錯,那最不可原諒的女人呢?」

希維斯沉思一會兒:「當然有,只是目前沒有出現這種女人。」

「靠!你是沒想到吧!」我笑罵著,這光景,彷彿回到以前的時光。希維斯也跟著大笑,我暗自慶幸在路易斯旅館遇到希維斯,因為他讓我們的關係不再尷尬。

………………還有,感謝Green的雞婆。

 

 

「你們倆晚上要出動嗎?」希維斯看著遠處的有說有笑的Green跟Red問著我。

「嗯。」我淡淡的說。

「德洛,」希維斯拍拍我的肩道:「幸福是勉強不來的,它哪時候來敲門?不知道。等你發覺了,幸福就從你身邊擦肩而過。

我笑道:「兄弟,這句話該去跟Green說,不是對我。」

「錯,我是對你。」希維斯指著我道:「可能你自己沒有感覺,但我有。」

「別跟我說你對我有感覺,我起雞皮疙瘩了。如果你真的對我有感覺,那我寧願讓幸福擦肩而過。」我驚恐的說著。

「你懂我在說什麼。」希維斯丟下這句話後,就走去Green那一桌:「Red,該走了!」

「OK!」Red俐落的起身,對Green淺笑道:「加油!」後,便勾著希維斯的手。

「兄弟,先走了。」希維斯瀟灑的轉身離去,和Red一起。我應了聲「嗯」之後,便目送他們倆離開。

啊……兩人看起來真登對……

我內心嘆著。

他們兩人離去不久,天空便開始下濛濛細雨。 

 

 

既然人都在路易斯旅館了,那就直接住這吧。

我心裡想著,便走向櫃台:「我要訂兩間房,住兩晚多少?」

「五千,不二價。」

我嘖一聲,旅館還真不是普通貴。黃沙鎮住一個禮拜也是五千啊!

「Green,上樓了。」我看向方才Green坐的位置,咦?人不在,倒是她平常隨身攜帶的紅色記事本放在桌上。

怪了,那記事本不是寸步不離的嗎?可能急著去廁所吧。

「不好意思,」我向櫃台的指向Green的位置,道:「等等一個黑髮戴眼鏡的女人走來的話,跟她說我在2之38號房。」

「好的好的,請上樓吧!」

我帶上她的紅色記事本上樓,那裡頭到底寫什麼呢?我也很好奇。

 

 

2之38號房,看了看門牌後,便進了門,記事本隨手放在桌上,人坐在床上,盯著那本記事本。

「裡面到底寫什麼阿……?這女人沒事搞什麼神秘……」我喃喃自語著,手放在記事本上。

「咦?既然她去廁所了,那可以偷偷看一下,一頁就好……」我手癢,翻開第一頁。

一張圖畫紙厚的扉頁,上面寫了三個斗大的標題--

【私,日誌】

「日誌?是日記嗎?的確很像她會做的事……」我笑了,基於個人隱私,我還是別翻比較好。

正要將它闔上時,我猛然看到標題的下方有一行顏色不顯眼的字,正想看清楚時,門開了。

Green。

「有說過吧。」她凜然,我識相的趕緊闔上。她道:「不是說不准看嗎?」

「呃……是,妳是說過。」平常溫順的Green到哪了?那個願打願挨的Green呢?

「我真大意,竟然忘了帶走……」她低語著,不過我還是聽到了。

「……去。」她再度低語著。

「诶?」

「我說,滾、出、去!」 

不等我接話,Green便將我拉起,雙手推著我的背脊,粗魯的甩門。在甩門前一秒我還被踹了屁股!

「……shit……」我對著門大喊:「妳不知道高跟鞋的鞋跟面積多小嗎?靠……」我揉著左半邊的屁股,天知道那女人能為了奇怪的日誌發那麼大的脾氣,害我走路還得一拐一拐的,我想,屁股是瘀青了。

我走到隔壁房,躺在床上,對著2之38號房喊道:「Green,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看的,只是……只是好奇罷了。」

她無語,我又道:「妳也不說裡面寫了啥,我們大家都很好奇啊!可是,相信我,我只看了第一頁!」

鴉雀無聲。

安慰女生怎麼那麼難啦?我抓亂了髮,深深覺得抓角比安慰別人還簡單。

我想,Green這一晚大概都不想跟我說話了吧。

 

想看下集預告請點

 

★接續----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