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笑容,我已夾在名為「心」的信封裡。

               ──阿散井戀次

 

 

向晚,晚霞輕拂過靛藍的蒼穹,交織著粉紅、橘紅的雲彩,在夕陽的點綴下顯得更加絢爛。

落日的光芒映照在河堤旁的兩人身上,那景象如幅畫般,美不勝收。

 

「戀次,你都怎麼稱呼白哉大哥啊?」黑髮少女依偎在紅髮男人的懷中沉吟著。

戀次先是驚愕,然後輕聲說道:「就……朽木隊長啊!怎麼突然問這個?露琪亞。」

露琪亞微笑著,「我只是在想……如果你從朽木隊長改為大哥的話,會不會很不習慣啊?」

 

當然會很奇怪啊!一直以來他都尊敬著朽木白哉,兩人說親近也不是太親近,但在六番隊裡面,白哉與他最能相處。就算再怎麼好相處,隊長終究是隊長啊!稱隊長為大哥也未免太沒職分之分了吧!

 

戀次抓抓頸項,表情似乎很難為情:「大大大大大、大哥……這、真的很不習慣……」

見戀次結巴的可愛模樣,露琪亞不禁噗哧一笑,「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表情真好玩……哈哈哈──」

「妳這傢伙──」戀次不像以前那樣踹她的屁股,取而代之的是一陣搔癢。

「哈哈哈哈哈──好啦戀次……哈哈哈……對不起啦!別再癢我了──哈哈哈哈──」

 

看到露琪亞綻放燦爛的笑容,戀次嘴角不由得勾了起來。他停止搔癢,露琪亞笑得眼框都溢出淚了,她抹去淚水道:「戀次!我們去買煙火來放好不好?」露琪亞倏地提出請求,戀次蹙著眉問道:「今天是什麼特別節日嗎?突然說要放煙火……」

 

「又沒關係……我想放嘛!」露琪亞嬌嗔滿面,撒嬌的表情讓戀次無法招架,他輕嘆一口氣,「走吧!」

 

他抓起露琪亞的手往商店街走去。誰叫他們身高差了四十幾公分,平常走路時根本沒辦法牽手!能牽手的時候,只有露琪亞在他懷中的時候。

 

手好細啊……女人的手都是這樣嗎?

 

說是抓,其實戀次只是輕輕拉著她,他深怕太大力那纖細的手承受不了。

 

薄暮冥冥,橘紅的天際慢慢染為黑色,殘存的夕陽之光傾倒在地。

街道上,只剩兩個狹長的人影相連著。

「戀次,你看!」露琪亞指著地上的影子,「把我的影子加進去,你的影子屁股變得好大喔!」

「妳啊──剛剛的懲罰還不夠嗎?」

露琪亞調皮的吐了吐舌頭,掙脫戀次的手,指著前面的店家,「那有在賣煙火!」說完她便像小孩子般跑跑跳跳的過去。

「真是的──」雖然戀次語氣無奈,但心底卻是滿溢著幸福。

 

 

夜幕低垂,天空佈滿一顆顆閃爍的光點。

待他們買完煙火後,便走到河堤旁。

 

露琪亞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驚呼:「啊!沒有火的話,沒辦法放煙火啊!」

「用鬼道好了。」

「鬼道?!」那會爆炸吧?!除了鬼道應該有其他辦法……像是──打火機之類的!

 

正當露琪亞在思索時,戀次已經開始詠唱鬼道的咒語:「我是君臨者,是血肉的面具,萬象‧振翅高飛‧冠上人類之名的東西啊!灼熱與爭端,海上的洶湧波濤往南方前進吧──」

 

「不行啊!戀次!」露琪亞阻止戀次,可惜來不及了。

「破道之三十一『赤火炮』!」語畢,只見他手上出現一團小小的火燄……

 

呼──幸好──

露琪亞這才鬆一口氣。

 

「沒想到你的鬼道還是這麼差啊……」露琪亞調侃著戀次,戀次臉紅道:「囉、囉唆!」

 

戀次點燃引線,小小的火苗隨著引線慢慢地奔往煙火管子裡。

驀地,煙花開始往上,越竄越高,綻放出各種顏色──紫色、金黃、磚紅、藍綠等等。

七彩繽紛的煙花璀璨奪目,佔據他倆的眼眸。儘管只是小小的煙花,但卻讓兩人看得如痴如醉。

 

「好漂亮啊……」露琪亞輕聲讚嘆著。閃爍的煙花收在她那澄澈的瞳仁裡,眼底有著藏不住的欣喜。

「是啊……」看著露琪亞眉飛色舞的表情,戀次心波起了一陣陣的漣漪。

 

他要永遠守護她,並保存著那笑容……

 

「露琪亞……」他那低沉的嗓音輕聲的說著。「只要能跟妳在一起……」

 

「那稱呼隊長為大哥,也沒關係……」

 

 


 

 

4/24小記: 

話說人物個性好像快完全脫離了嘎啊啊啊啊(前兩次好像也差不到哪去)

我只是想寫出他們不同的一面罷了OTL

會不會寫得太糟糕了?!(戀次真的很糟糕啊啊)

 

每次都寫出讓我害羞的話語

這都是戀次害的(指)

 

每次回頭看戀露文

就會害羞的想說──青春真是美好啊!(羞奔)

■ 

本官其實蠻想寫火影的鹿鞠文

但實力大大的不足啊!!!(大囧)

到目前為止我只中意某個寫鹿鞠文的大大

寫得很棒

連人物個性都揣摩得栩栩如生

我真是自慚形穢啊……

我很努力的想出非特別節日的戀露文

之後可能也會有幾篇非特定節日的同人文

主要是要描寫他們之間淡淡的幸福=ˇ=

 

PS.這張圖片左下角網址打錯了= 口 =

應該是pixnet才對...懶得改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