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我們是否也能像這樣,凝視這片夜空呢?

                ──朽木露琪亞

 

 

這是一個寧靜的午後,對戀次而言,今天很特別。

因為今天是一月十四日。

 

「謝謝你,石田。」一頭紅髮的男人,對著比他矮近二十公分的男人九十度鞠躬。石田推推眼鏡道:「不用謝了,阿散井。這是應該的。」他拿起書包往教室門外走去,「快點交給朽木同學吧!她的生日可不是只有你知道而已。」

 

戀次靜靜的看著他手上包裝好的禮物,點著頭,「……嗯……」

 

他明白,一護、織姬、還有那個喜歡黏著露琪亞的熊布偶,他們也知道露琪亞的生日。再者,露琪亞在人間界還跟一護過著「同居」生活,這點他無法苟同!

 

那時在屍魂界,露琪亞親口對他說生日快樂,那害羞的表情使他小鹿亂撞。

他記得當天他們一起去吃章魚燒,他吃到嘴角沾有山葵醬,露琪亞還拿出衛生紙幫他擦拭,他緊張到連氣都不敢喘一下。但現在卻跟一護如此要好……

 

──難道露琪亞她……喜歡一護嗎?

 

心裡的問題,遲遲找不到答案。

 

他心中暗自決定,「直接去問她好了!」

 

 

一護家只差幾十步就能到達,正當戀次踏出第一步時,已有人捷足先登──井上織姬。

他看著織姬一手禮物、一手蛋糕的到一護家門口,露琪亞和一護走出門外高興的談笑著。

 

「朽木同學,生日快樂!」織姬開心的說著,露琪亞又驚又喜,「謝、謝謝妳,井上……沒想到妳還記得我的生日……」

「原來今天是大姐姐的生日阿!」魂不知從哪冒出來,他攀在露琪亞肩上,看到織姬便馬上撲了過去:「井──上──小──姐──」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一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魂的頭往地上摔,「抱歉,井上,別理這傢伙。」

織姬輕鬆的笑著,「沒、沒關係!」

一護搔著頭,「話說回來,要是井上妳沒來的話,我都忘了今天是露琪亞的生日……禮物都沒買。不然這樣吧!」他拿起摔在地上的魂:「他就送妳吧!」

 

「……我才不要!」露琪亞語氣由斷然回絕轉為欣慰:「有沒有禮物沒關係!你們有這個心意,我就很高興了……」

「朽木同學高興就好了!」織姬開心的說著,「我們一起進去吃蛋糕吧!啊!對了!找石田跟茶渡一起慶祝吧!」

 

語畢,他們便走入屋內。

 

戀次神情失落,等他們慶祝完生日,都不知道幾點了,來得及跟露琪亞說聲生日快樂嗎?

而且──禮物也要送到她手中才行。

 

 

「謝謝你們,今天很開心。」露琪亞跟前來慶祝她生日的人深深鞠躬,並目送他們離開。

雖然開心,但……少了戀次的祝福,她有些失落。

待他們都離開後,露琪亞還站在原地不走,一護覺得奇怪,便道:「大家都回家了,進來吧!」

「我還有事,晚點回來。」露琪亞扔下這句話後便走掉了,一護輕嘆一口氣,喃喃道:「是戀次吧…………」

 

 

露琪亞走到河堤旁,那裡是戀次常去的地方。

 

她坐在草皮上,享受著夜晚徐徐的涼風,天上的星星被黑夜吞噬著,那明月像是玉盤般地皎潔。她仰天,腦海裡想的都是戀次生日當天發生的事──她幫戀次拭去嘴角上的山葵醬,當時她並沒有想到自己竟自然的做出那個動作,雖然手有些發抖。

 

想著想著,她不由自主的往右邊看去,不遠處出現一個熟悉的人影──是戀次!他正坐在草皮上看著天上的星星發呆。

「……戀次!」露琪亞對他喊著,戀次朝聲音方向看去,詫異的表情寫在臉上。「露琪亞?!」

這反應讓露琪亞覺得她是不是不該出現在這裡,語氣有些不悅,「怎麼?不想看到我就說一聲……」

戀次走到露琪亞身邊道:「我沒那麼想,我一直在等妳。」

「等我──?」她不懂他的意思,豈料,戀次轉移話題。「蛋糕……好吃嗎?」

「呃、嗯……你知道井上拿蛋糕給我?」露琪亞記得當時戀次不在場,怎能知道蛋糕的事。

「我還知道石田、茶渡跟一護也去幫妳慶祝了。」戀次淡淡的說。

「可是──」再怎樣也沒有比你對我說生日快樂還開心。

她想這麼說,但頓時語塞了。

戀次見她欲言又止,但知道她說不出口,便問:「妳──喜歡一護嗎?」

「一護……」露琪亞輕聲的說:「我不喜歡。」

戀次彷彿鬆一口氣,「是嗎?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

在她想不透戀次為何要說這句話時,戀次已緊抱著她。

「戀次──?」

 

「在妳來人間界跟一護同住時,我真的好擔心……」他低語,「今天一直想把東西交給妳,但都沒有機會……」語畢,他便拿出一個長方形的禮物給露琪亞:「生日快樂。」

 

露琪亞拆開禮物,是一個兔子娃娃。戀次把頭別到一旁,害羞的說:「那、那個是我叫石田教我縫的,太爛的話我──」話未完,只見露琪亞喜極而泣,「謝、謝謝你──戀次。」

 

他再度將她攬進懷裡,「哭什麼呀,傻瓜──」

 

 

「露琪亞……」

「嗯?」

「我喜歡妳。」

「…………」

 

良久,她開口。

 

「我也是。」

 


 

4∕19小記:

同人文爺我是不會說什麼時候發的,

我總是非常突然的就發了(笑)

套一句伊萬人妖說的話──

■決斷總是突然的哦!!!

 

這次字數有增長吶!

上次說要打一護跟戀次的決鬥根本就沒打嘛(歐

不過我說到會做到,我一定會發,但目前不是時機。

 

*這次發文也是想祝阿獄生日快樂吶!!!

阿獄也是支持戀露的一員(含淚)

所以這篇文也可以說是獻給他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