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豆大的雨珠打落在我頭上,像下冰雹般,隨著,我全身刺痛,濕透了的衣服更讓人覺得不舒服。真是的,剛從咖啡廳出來不久就要受到老天的凌虐,昨天明明還出大太陽的……大概又是冷氣團搞的鬼。我身體直打哆嗦,在這種只有十度的濕冷天氣,像神經病的大概就只有穿短T的我吧……平時沒有看電視及報紙的習慣,大部分的事情都是從阿胤或是阿胤朋友們的口中得知的。

 

我不否認自己是個井底之蛙。

 

我趕忙跑到鄰近的屋簷下躲雨,若現在跑回咖啡廳,會很怪。仰頭看著天空,嘆道這場無情雨何時才會停,等得無聊了,便坐在地上。看看四周,不遠處有幾個黑衣人,顯眼的打扮反而因為這場大雨而無人注意,他們似乎在找人,蠻像道上兄弟的,可能是來討債的吧。不管這個了,到時被他們發現我在偷看反而是我遭殃,可能會被支解或是器官被販賣之類的……思忖於此,立馬將視線直視前方。

「God……怎麼會這麼冷……」我的手不停的放在嘴上吐氣,試圖讓自己暖和些,偶爾打個噴嚏,我可不想感冒啊!內心OS還沒完時,有條淡綠色的透明物纏住我的手,是條繩子,但我沒看過這種樣式,應該說目前全世界根本沒有產這類東西。繩子的源頭,是一個身材壯碩的黑衣人,皮膚黝黑得快跟衣服同化了,下巴的鬍子直延伸到鬢角處,近看很像大猩猩。

「找到了!在這!」大猩猩指著我大喊著,其他黑衣人從各方屋頂、垃圾桶、暗巷跳出,簡直就是忍者,原本僅有兩三名黑衣人,在大猩猩一聲吼下變成一群莫約十五個人的陣仗。

我掙扎著,「幹麻啊?我又沒惹你們,放開我!」這一掙扎,繩子竟纏得越緊!大猩猩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庫伊娜,說什麼絕對不會被我們抓住的話,妳啊!搞清楚自己的能力吧!縱使妳再厲害,要跟我們NYH作對還是自不量力啊!以前我總不如妳,現在倒是扳回一程了,哼哼!」

什麼?我穿短袖巧遇冷氣團、淋一身濕已經夠倒楣了,還被這些可疑份子抓起來……有沒有這麼衰?這些人根本犯規!我寡不敵眾,只得乖乖就擒。阿胤,如果妳在的話,或許可以幫我解圍。

我呸一聲後道:「呸……誰是庫伊娜啊?聽都沒聽過!」沒想到這一罵惹怒了大猩猩,他賞了我一個耳光,並像瘋子般大叫:「囂張的女人!都要當祭品了還這般脾氣!把她押回去!」

 

誰是女人啊?看清楚!我可是如假包換的男人啊!我暗自咒罵著。

 

好吧,我承認,因為我的長相很女生,很多人都誤以為我是T。我皮膚很好,而且睫毛很長,不用化妝就很像女人了。就算我出聲,別人也會忽視那從喉結發出的磁性低音,他們總認為我很柔弱,是個需要保護的人。阿胤的朋友曾對我說:「我覺得妳很適合依偎在阿胤懷中。」

……意思是說我是個小鳥依人的人吧?

事後,那位朋友才知道我是男的,頻頻跟我道歉,然後補一句:「因為阿胤太MAN了,所以我才覺得你應該是被撲倒的那一方……」

阿胤是比我MAN沒錯,但也不必用「撲倒」這個奇怪的詞吧!

 

回到正題,我被帶到一個奇怪的地方。

這不同於我所居住的城鎮,反而像是另一個世界。這裡的人穿著很怪,不管男女老少都穿著連身衣裙或是連身衣褲,僅僅顏色不同而已。到處可以看到路人手上拿著厚薄不同的書籍,每個人手上都配戴一枚華麗的戒指,樣式不同,就連黑衣人手上也戴著戒指。這裡的商店倒是和我的世界沒什麼差別,只是稍嫌古老罷了,硬要我比喻的話,這裡類似早期的英式風格,但仍有些許差異。

就以咖啡廳來說,這裡沒有所謂的露天咖啡廳,也不是看雜誌坐沙發的那種,是像西部牛仔電影裡會出現的酒店。沒有自動玻璃門,有的是一扇從肚臍位置延伸至膝蓋的小木門,手推時還會發出嘰嘰的刺耳聲。要喝咖啡就到吧台點來喝,店內也有稀少的木桌木椅供三五好友談天。沒有雜誌,只有老闆的八卦。

問我為什麼會那麼清楚?因為那些黑衣人帶我進去點咖啡,當然不是給我喝的,是怕我逃跑才帶我進去的。

「庫、庫伊娜!」咖啡廳老闆看到我,難掩激動地叫著,他看來年紀頗大,頭髮中間禿得發亮。那過腰的黑鬍子,讓我一瞬間有種他把鬍子跟咖啡混在一起攪拌的錯覺。見老頭兒笑著對我說話,我咕噥著,「嘖,從剛才到現在就一直庫伊娜個不停……真煩。」老闆見我沒反應,便道:「妳想喝點什麼嗎?庫伊哪,我泡給妳喝!」

這老頭子沒事跟我裝什麼熟啊?我又不是那叫什麼庫伊娜的!

我心裡如此咒罵著。不是我不罵出聲,而是罵了唯恐會受那群黑衣人無理的對待。

「普立金,你適可而止!」大猩猩黑衣人指著我。「你要知道庫伊娜現在是什麼身分,現在的她可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待會兒她可要閉關啊。」那個叫普立金的老闆用抱歉的眼神看著他:「抱歉,凱森斯,至少讓身為乾爹的我,在見她最後一面時,能給她點什麼……」他越說表情越顯得落寞,而凱森斯不以為然,甚至有些自傲,「來杯『銀邵』吧!」普立金愣了愣,幾秒後緩緩道:「馬上來……」

這一切都看在我眼裡,心裡問號更多了。

閉關?那個叫普立金的老頭是我乾爹……不,是庫伊娜的。那最後一面又是什麼意思?我是不是該給普立金遺言之類的……啊啊啊……我在亂想什麼!不行,我得冷靜……

「瞧妳這樣子還真是丟人啊!庫伊娜!」叫做凱森斯的大猩猩看著我,「都冒冷汗了呢!難道已經在害怕了嗎?」

我真是越看他越不順眼!他的眼神像是在嘲笑我,我可受不了這種挑釁。「你說誰在害怕了,啊?臭小子!」我瞪著他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像漫畫中的人一樣掙脫繩子,但是沒有。不過,他們倒是被我的氣勢震懾住了。

「哼,只不過……是說話有氣勢而已……」凱森斯彎著腰喘氣,講話似乎有些勉強,「ch值沒有之前高……哈哈……」

「我不懂你說的ch值是什麼東西啦!不過你這個樣子還是別說話的好。」我沒好氣的說。

被帶到這奇怪的地方,又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而且從頭到尾他們都一直叫我庫伊娜,難道那個叫庫依娜的女人長得跟我很像嗎?過一會兒凱森斯不再喘氣,身體直挺挺的,用睥睨的眼神看著我,「啐!真是謝謝妳的提醒。妳沒說話沒人會當妳啞巴。」我語中帶刺,「嘖,我不接受野蠻人的道謝。」方才賞我耳光的傢伙,說他野蠻人一點也不為過。

「妳……!」凱森斯粗壯黝黑的手正朝我面門過來,這時,一個高瘦的蒙面黑衣人抓住他的手道:「凱森斯,你夠了,部長可沒說要任我們處置,別越俎代庖。儘管是你是副隊長,也不許以私人情感處置祭品。」

「別仗著你們是青梅竹馬就袒護她!杜.依.隊.長,這女人許久不見,那張嘴巴盡使壞,讓我不爽!」凱森斯剛說完話,杜依臉色顯露不悅,森然道:「我說,夠了。不懂嗎?」沒想到他只是說個話,我變發抖得厲害。凱森斯迅速抽離杜依的手,他也發抖著,想偽裝出「我才不怕你」的神情,卻破功了:「哼!我不過說實話罷了。你ch值越來越高,我可真是忌妒。」

杜依此刻眼神沒像剛剛那樣嚴厲,他笑道:「謝謝誇獎。那麼回NYH吧,各位。」令我發抖的感覺瞬間消失。在杜依經過凱森斯身旁時,輕聲說著只有我及他們兩個才聽得到的話──「記住,別在我面前提起青梅竹馬這四個字。」語畢,他便走了出去。只見凱森斯直瞪著走出門外的杜依,緊握的拳頭抖得厲害。我想他應該很想殺了杜依,但或許是職位不同亦或是能力不夠,他站在原地沒動手。

「還杵在那做什麼?」杜依提醒凱森斯,他這才朝門外走去。他剛剛的話,又讓我發抖了,那到底是什麼感覺……?

 待黑衣人們與我走出門外,只見他們念著「D-To-NYH!」後,他們戴在手上的戒指皆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那光芒燦爛到我連眼睛都睜不開。

 當我睜開眼時,人已在一個類似百年古堡的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