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平靜的午後。

一如往常,我在亞斯多咖啡廳裡悠閒的看著雜誌,坐我正對面的,是我老大,我叫她阿胤,雖然是女生,但名字很中性,穿著十分龐克,感覺像在玩樂團的。

「燄,你這幾個月發生什麼事啦,怎麼都音訊全無?」阿胤翹著二郎腿,頭上抬四十五度,表情像在審問犯人般。

我叫藍燄,阿胤總是習慣叫一個字,感覺我們十分親暱,事實上並非如此。若有人會把「飛踢打招呼」方式視為親暱的表現,那我必須更正──那不是親暱,而是暴力。

我和阿胤就是這樣。只要一見面,她就會來個「特別」的見面禮。在阿胤沒有出現之前,我只是個看人不順眼就打的小混混,只是想證明自己很強悍及別人畏懼於我的幼稚心態罷了。會認她當老大不是沒有原因,想想一個防身術、空手道、跆拳道、拳擊皆專精的人,能打得過她嗎?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堅強,實際上我卻是個很脆弱的人。而阿胤跟我相反,她是個表裡如一個大姊頭,交友廣闊,許多人願意為了她賣命,我想部分原因是因為她很強勢吧。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見我沒答話,阿胤便用力的踩我的腳。

「唔啊……痛痛痛痛……」我盡量把自己的聲音壓低,畢竟在咖啡廳裡沒人想聽到慘叫聲。腳痛得連手上的雜誌都被我弄得皺皺的,我慢慢地吐出一句話:「阿胤……妳、妳輕點……」

「輕點……是嗎?」語畢,阿胤踩得更用力了。

我應該要說「可以請妳把腳移開嗎?」才對的……

「好、好啦、我說……我說啦!」我用力掙扎,終於把腳拿開。調整呼吸後,便道:「庫伊娜死了。」

阿胤臉色一沉,「是嗎……?」下一秒,左勾拳往我面門過來:「你當我神啊?鬼才知道庫伊娜是誰!說清楚一點。」

我揉揉腫起的臉頰,面露無辜道:「就、就這幾個月認識的人……」

「那,發生了什麼事?」她坐定後,若無其事的喝著水果茶,彷彿方才什麼事也沒發生。

我放下雜誌,看著杯裏的咖啡,那些畫面,一幕幕在我腦中播放。

這是個平靜的午後,但,我的心靜不下來。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