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絮小姐,起床了。」隔天,段棹在一旁喚著芊絮。芊絮起身,揉揉眼睛:「段棹先生早。」

 

「早。芊絮小姐,別忘了今天妳要見景浩先生阿!」段棹提醒芊絮。

 

「我知道!」芊絮微笑道:「非常謝謝你安排我和景浩見面!」

 

「這種小事沒什麼好道謝的。」段棹笑道。

 

一會兒,段棹發現芊絮背上有一對血紅色的小翅膀,驚慌道:「芊絮小姐!妳、妳有『血翅』啊!」

 

「血翅?」

 

「就是妳背上那對翅膀……妳照鏡子看看。」段棹帶她到一個大鏡子前面說道。

 

芊絮看看鏡中自己的背:「咦?!怎麼會有翅膀?!這是……?」

 

「真是糟糕阿……」段棹一臉苦惱,不停的來回走動。這使芊絮著急了:「很、很糟糕?段棹先生,可以說清楚嗎?」

 

段棹正色道:「那我就直說了,芊絮小姐。血翅象徵著『死亡』,只要擁有血翅,便會必死無疑。」

 

「必、必死無疑……不是真的吧……」芊絮跪坐在地上,表情像失了魂般。

 

段棹蹲下身子,拍拍芊絮的肩,鎮定的說:「芊絮小姐別緊張,有血翅並不是馬上就會死,它會一天一天慢慢的成長,等長到一定的大小後,血翅會瞬間讓主人死亡。」

 

「段棹先生……就算你叫我別緊張也很難,我就要跟景浩見面了……突然又跟我說這個可怕的事……」芊絮抱頭,語氣十分不安。她不懂為何轉機總是伴隨著災難。

 

 

「一定是昨天那三個人搞的鬼!」段棹握拳,語氣憤怒。隨後他說:「芊絮小姐!這樣吧,我幫妳拿解藥!」

 

「咦?」芊絮看著段棹,方才段棹的語氣她還以為沒救了。

 

段棹手托著下巴,一臉煩惱道:「雖然不知道拿不拿得到……因為,血翅已經很久沒人擁有了。」

 

「是嗎?謝謝你!段棹先生!」芊絮彷彿看到救世主般,感動得流下淚來。

 

「那,我去找解藥,找到我一定馬上拿給妳!我叫紅夜為妳帶路去找景浩先生吧!」

 

「真的非常謝謝你!」芊絮不知道已經說了多少次謝謝了,在她眼中,段棹是個非常熱心的人。

 

離去的段棹,瞄了芊絮一眼,賊笑著。

 

 

 

「到了。」紅夜帶她到景浩的牢房前面後,便離開了。

 

「景浩!」芊絮跑到牢房門外叫著。

 

「芊絮。太好了,妳沒事……」景浩撫著芊絮的臉道。 

 

「終於、終於見到你了。」芊絮激動的掉下淚來,景浩把她的淚擦乾:「別這樣……我可捨不得妳哭阿!」

 

「嗯……」芊絮抬頭,看景浩臉上有受傷的痕跡,緊張道:「景、景浩,你、你的臉?」

 

景浩苦笑,「呵呵,這沒什麼……」 他可不想說那是段棹的「傑作」啊。芊絮皺眉,「誰打的?我去找他算帳!」語畢,她便起身。看來她是說真的。景浩趕忙拉住她的衣襟道:「不用了。就算知道,妳也打不過他。而且,我不希望妳離開我!」

 

芊絮臉紅得低下頭來:「嗯……」

 

 

一旁的凨玥看不下去,一對情侶在她眼前卿卿我我,一個是愛人、一個是情敵,那種滋味很不好受。

她撇撇嘴道,「哼!芊絮同學,景浩要處刑可都是因為妳阿!知不知道阿?」說起話來還是酸不溜丟的,讓人聽了很不好受。

 

「凨玥同學?」芊絮聽到聲音,才知道凨玥也和景浩在同一間牢房裡。她疑惑,「因為……我?」

 

「凨玥!」景浩阻止凨玥,他不希望芊絮自責。但凨玥不理他,繼續說:「依守護者的規定-天使不可愛上主人、也不可用羽毛交換主人的性命。他兩者皆違反,所以必須處以死刑。」

 

芊絮心慌了,若真的是因為她景浩才要被處刑,那她就算到黃泉也無法安心。「所以是因為我的緣故,你才要被處死嗎?景浩?」

 

景浩握住芊絮的手,「不是,是我自己的錯。妳不需要自責,好嗎?」

 

「我……我有拜託段棹先生不要對你處刑!他說他會盡量幫忙!」芊絮認真的說。

 

景浩咕噥著,「又是那老頭子……」

 

「咦?」

 

「沒事,芊絮,妳可要小心他,他這個人……唉!反正,跟他保持距離就對了。」

 

芊絮嘟嘴道:「段棹先生人很好的!他還說要幫我拿解藥呢!」

 

景浩皺眉,「解藥?什麼解藥?」芊絮小聲的說:「段棹先生說……我有血翅。」

 

「血翅?!」景浩身子傾斜,看芊絮的背──確實是有一對小翅膀。因為芊絮一直面對著他,所以他沒發現。

 

「是那老頭子搞的鬼對吧?」景浩憤怒的說。芊絮替段棹辯解道:「別把錯推到段棹先生身上!是其他三個人……他們、他們不知道把什麼注入我體內……,是段棹先生來救我的。」

 

「……是嗎?」景浩懷疑道,以段棹那自視甚高的個性,怎麼可能會幫助一個人類呢?

 

芊絮用堅定的語氣說道:「是啊!你要相信段棹先生!」

 

「小女孩,時間到了。」紅夜突然出現在她後面說道。

 

 

順便一提,紅夜及彤的本體一直守著魔族之門。在天獄的她們是分身。如此一來,兩邊的工作皆可兼顧。

 

 

景浩看紅夜要接芊絮離開,蹙眉道:「她才來一下子而已,時間不能延長嗎?」

 

紅夜冷言:「恕我無能為力,景浩王子。這是元老的命令,少一秒都不行。」

 

景浩撇嘴道:「呿!」

 

待紅夜及芊絮離去後,凨玥嘆氣,「唉!段棹那傢伙不知道又在計畫些什麼……對我們露出本性,對她,卻像個好人,看她都把那傢伙當神了呢!」

 

景浩手放在額頭上,輕壓眉毛,咬唇道:「死老頭……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怪了,今天她又不出門了。」里恩看著芊絮的家,疑惑著。

 

 以前早上他都在門口等芊絮出門,但最近幾天芊絮一直都沒出門,大門深鎖。似乎也沒看到那個天使。

 

凨玥也是,消失一陣子了。

 

「最近流行搞失蹤是不是……」他咕噥著。

 

「主人,有人出來了。」里恩身旁的守護天使-苓指著從芊絮家裡出來的人。

 

只見一個高大的男子,約莫三十五歲,他拿衣服出來曬。

 

里恩以為那是芊絮的親戚,便上前詢問:「請問……芊絮她怎麼不來上課?」

 

那男子見陌生人在他家門口,臉色一沉,「她誰啊?倒是你,小子,幹麻沒事在我家徘徊?再這樣的話我可要報警了。」

 

一聽便知男子根本不認識芊絮,雖然他口氣不大好,但里恩仍繼續問:「之前住在這裡的人呢?」

 

「搬走了。」

 

「咦?!」

 

男子瞪著里恩,「還有什麼事嗎?」

 

「沒事,謝謝。」里恩道謝完後,便逕自到學校去了。

 

 

“奇怪……”里恩皺眉想:“明明好好的,為什麼要搬走?而且什麼也沒說。”

 

“主人,苓認為那屋子不太尋常。”苓在一旁說著,里恩轉筆道:“這話怎麼說?”

 

“芊絮小姐前幾天還是照常上課,也沒發現什麼異狀。且看此情形景浩王子是不在那個屋子裡了。”

 

“那,妳有什麼想法?”

 

“我認為,他們被帶到天獄去了。天獄是對守護者處刑的地方,而景浩王子可能是觸犯規定了。”苓平靜的說著,里恩可不平靜,手上的筆掉到桌上,他皺眉,“既然是當事人觸犯規定,為什麼要連累芊絮?”

 

“這……我不清楚……不過芊絮小姐應該是不會有事的。若主人如此擔心,那苓可去申請天獄通行證,並帶你前往天獄。”

 

里恩這才露出放心的神情,“是嗎?太好了!那麼就拜託妳了。”

 

 

里恩的守護者-苓,是個行動力很高的人。一跟里恩說好要申請通行證,便馬上飛往魔族之門。

 

一到那,便看到守門的紅夜及彤。

 

苓飛到她們面前:「我要申請天獄通行證。」

 

「好的。」彤應聲後,便道:「身分驗證。」瞬間,她的棕色瞳孔變成綠色:「確認身分為天使族守護者-苓。」語畢,從天而降一個骷髏頭形狀的別針,她把別針遞給苓:「這是通行證,若給外人別上,外人會瞬間死亡。此通行證僅使用一次,使用完後會自動消失。且包括自己只帶兩人進入。」天獄是非常嚴肅的地方,故規定十分嚴格。

 

苓將別針別好後,紅夜道:「最近因有守護者要處刑,為以防有協助守護者逃獄之嫌疑,故欲進入天獄必須等守護者處刑完後才能進入。」

 

「是。」說完,苓便離開了。

 

「主人,我回來了。」苓回凡間時,里恩已是放學時間。要知道,從凡間到魔族之門可有一段距離。

 

「嗯。事情辦得怎麼樣了?」里恩問。

 

「通行證已申請好,但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進入天獄。」苓輕聲說道。

 

「嗯……沒關係,多久我都等得下去!」里恩堅定的說著。

 

他指著天空道:「我會一直等著妳的,芊絮。」

 

 


 

3/29小記:

抱歉,這次字數少很多吶。(而且幾乎都是對話,詞窮蠻嚴重的。)

不過大概再兩~三個章節就要畫下句點了。

還蠻感動的,因為自己以前大部分的作品都是斷頭文。(笑)

接下來就是番外篇的部分。

會有煌、段棹、里恩的番外篇(可能的話還會寫芊絮及景浩的生活瑣事)

那麼請各位敬請期待摟!(笑)

 

推薦各位一首歌:

傑西麥卡尼 - Right where you want me點入試聽


Girl 美眉

There's somethin' 'bout me that you oughta know 是該向妳告白的時候

I've never felt the need to lose control 我從未如此失神

Always held on back and played it slow我一向風度翩翩

But not this time但這次例外

Baby don't be gentle 美眉,對我好一點啦 妳的不理不睬

I can have a little pain 對我來說都是甜密的負擔

(副歌)

Baby take me on a journey I've been thinkin lately 美眉,愛的路上我和妳

I could use我默默許下心原

A little time alone with you就是要和妳在一起

Crazy, let's do something maybe我為妳癡狂,讓我們擦出愛的火花吧

Please don't take your time 請別再遲疑

You've got me right where you want me 我會再這裡 為妳真情守候



Woo hoo

Right where you want me 真情守候

Whoa whoa



Girl美眉,就讓我們愛相隨

I'm gonna let you have your way with me 就讓我們愛相隨

When you move like that it's hard to breathe妳的一舉一動 都讓我屏息

I never thought that it could be like this 從沒想過愛妳這麼深

But I was wrong 但事實勝於雄辯



Baby don't be gentle 美眉,對我好一點啦 妳的不理不睬

I can have a little pain 對我來說都是甜密的負擔



Baby take me on a journey I've been thinkin lately 美眉,愛的路上我和妳

I could use我默默許下心原

A little time alone with you就是要和妳在一起

Crazy, let's do something maybe我為妳癡狂,讓我們擦出愛的火花吧

Please don't take your time 請別再遲疑

You've got me right where you want me 我會再這裡 為妳真情守候



Can't explain it 說不出來是什麼道理

How you swept me off my feet 那些讓我神魂顛倒的蛛絲馬跡

Unexpectidly 太出呼意料

In slow motion 想像畫面在我腦中慢動作播放

My imagination's gonna try to keep my body still 努力保持鎮靜 

Oh, I can hardly stand the thrill 卻無法抗拒內心的悸動



Yeah



Well, baby don't be gentle美眉,對我好一點啦 妳的不理不睬

I can have a little pain 對我來說都是甜密的負擔



Baby take me on a journey I've been thinkin lately 美眉,愛的路上我和妳

I could use我默默許下心原

A little time alone with you就是要和妳在一起

Crazy, let's do something maybe我為妳癡狂,讓我們擦出愛的火花吧

Please don't take your time 請別再遲疑

You've got me right where you want me 我會再這裡 為妳真情守候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