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

眼前的女孩-羽芯,正拿著讀到一半的小說問我。

「繼續看妳的小說吧。」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說不出個所以然,我認為幸福是很難去定義的。

「嗯。」邊走邊看書是她的習慣,我總是在她要跌倒那一剎那扶住她。

 

曾幾何時,我們變得如此要好?

我這麼問自己。

 

……應該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

 

■□■□■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很安靜、孤僻、不懂得表達。已經高一下學期了,班上要好的男生卻只有一兩個,女生就不用說了,說話的機會微乎其微,說的話僅止於「借過」與「不好意思」。從其他人口中得知,班上女生仰慕我的不在少數,但我看起來有距離感,所以她們一直不敢有所行動。

 

「我……我喜歡你!」

 

這是一個閒適的午後,我在樹下小憩時,突然傳到我耳裡的話。

 

我頭上抬四十五度,映入眼簾的是一位黑髮女孩,頭髮長及肩部。嗯,理想的長度。皮膚說白不白,說黑不黑。嗯,理想的膚色。我就這樣不發一語的看著她。

 

老實說,我從沒注意過任何一位女生,所以就算是同班同學,在我印象都是模糊的。

 

她見我不說話,繼續結巴的說:「我、我是跟你同、同班的。我叫羽芯……我已經注意你很久了……我覺得你跟我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講到這,我皺眉,「就因為這樣?」

她傻了,「咦?」

我冷言,「因為相似,所以交往?」我起身道:「若每個人都因這個理由而跟妳交往,那就是他們太天真了。」語畢我便離開了。而那女孩之後如何,我沒興趣、也不想知道。

 

■□■□■

 

「欸欸,雉野。」坐我旁邊的森燁拍拍我的肩膀,小聲道:「我聽倩菱說,羽芯跟你告白了。是真的嗎?」

我不以為然,「嗯。」

「我還以為是謠言呢……沒想到是真的。」森燁翹二郎腿說著,他這句話倒勾起我的好奇心:「燁,什麼意思?」

 

「羽芯那女生阿,平常孤僻話又少,跟她較好的就是B班一位叫芊絮的女生。」燁說話的時候,我眼光便移到那個叫羽芯的女生身上,的確是很孤僻,自己坐在角落的位置看書。

 

燁停頓幾秒後繼續說:「說到B班那個女生,聽說跟羽芯一樣話少、孤僻,但是不同的地方就是B班那個她交過幾個男朋友了,羽芯交往紀錄是零。咦!是零欸!跟你一樣欸!雉野。」燁搖搖我的肩示意我附和他的話,我嘆口氣,「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八卦啊?跟女人一樣,吵死了。」 

 

「唉阿!你也知道我跟倩菱交往總是會聽到一些女生的情報嘛!你戀愛紀錄是零嗎?是吧?是吧?是吧?」燁硬是要我給答案,我只好隨便回應:「嗯。」

 

「還、還真的喔?怎麼可能?一百八十公分的好身材、遠離人群的天涯孤狼……這些足以讓女生心兒怦怦跳的條件……戀愛紀錄竟然是零!」他說話的音量稍大,且頭歪一邊忘我的說著,讓我有想揍他的衝動。

 

我白他一眼,「說什麼天涯孤狼……別丟人了好嗎?」

 

因為我太沉默了,使得八卦女倩菱也無法掌握到我的資訊。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搞不懂燁為何要找一個聒噪的女人當他女朋友,整天聊八卦是非對我而言是沒有意義的事,但女生就是愛講。

 

不過我得更正,我的戀愛紀錄是一。活了十六年來唯一一次戀愛。

不是我誇耀,國中時,追我的女生一個禮拜至少兩個,雖然都是經過別人轉述,但都被我間接拒絕了。 

真正談過一次戀愛,是國三。

那次是雙方互有好感,不知不覺就在一起了。

 

「雉野,你對羽芯那女孩一點意思也沒有?」

 

燁的一句話,將我拉回現實。「沒有。」

他摀嘴,「好殘忍喔……」

我拿手上的雜誌敲他:「拜託你停止這種娘砲的動作了好嗎?」

他撇撇嘴,「好啦!」

我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問燁:「啊!對了,剛剛你說謠言是怎麼回事?」

「那個喔,有人傳說羽芯跟你告白,但一堆人不相信。你看看她,那麼孤僻,每天能去的地方就只有教室、廁所、圖書館、還有B班,多悲慘啊!怎麼可能突然跟你告白,對吧?」

 

這麼說沒錯,但是和她前幾天跟我說的有些出入呢……她說她注意我很久了,搞不好只是想吸引我的注意罷了。而且老實說那種告白,真是有夠爛的。算了,反正我聽聽就好。

 

■□■□■

 

「雉野,今天要不要去廝殺一番?」燁和其他兩三個男生熱情的邀請我。

「不了,我想去別的地方。」

「好啦!欸!下次要跟我們一起來喔!我們可是需要你指導的!」

我微笑,「你們快去吧!不然會沒位置。」

放學時間,那些朋友相約去網咖,我會受他們熱情邀請是因為我遊戲方面天賦極高,第一次接觸的遊戲很快就上手,在別人眼裡完全不像新手……。但是除了網咖外,我還常去一個地方--租書店。

 

「雉野,放學了啊!」老闆娘微笑著,並遞給我這個月出版的新書書目。

「嗯。」我在櫃檯前站了一會兒,瀏覽書目。每個月我都會到這裡租新書,因為書店的舊書大部分都看過了。

老闆娘知道我愛看書,常會推薦一些不錯的書給我,不過大都是懸疑、神話、歷史、武俠方面的書。

「這次想租什麼書?神探少年?封華箴言?」

我看了新書書目幾秒後道:「麟襲。」

「哎呀,又猜錯……」老闆娘敲了敲頭。每次我來租書時,她都會猜我要租的書,不過十次有八次都猜錯。

「……」我默默的看著老闆娘將書名輸入電腦。

「真是糟糕。」老闆娘用滿是歉意的眼神看著我,「那本書只有一本,昨天被租走了。」

「嗯,那封華箴言好了。」

「Yes!那我猜對了!」老闆娘比了勝利手勢,活像個小孩。

怪了,我要租的書怎麼每次都被租走?難不成老闆娘為了猜對我租什麼書,所以故意說租走了……?

「老闆娘知道是誰租走的嗎?」

「是一個自稱Cactus的女生租走的。」

我搔頭,「Cactus……仙人掌?」自稱仙人掌?想必是個怪咖吧。

「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喔!」老闆娘用「想替我牽紅線」的表情笑著。

「……」或許我不該問這個問題。

 

■□■□■

 

隔天,到教室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昨天租的封華箴言拿出來看。我坐在第一排靠走廊最後一個位置,不起眼的地方。

「雉野,你昨天又去租書店了喔?」燁看著我手上的神話小說道:「你還是一樣愛看小說……」

我瞥他一眼,「你自己不是也常借言情小說來看?」

燁越來越娘了。

自從他跟倩菱在一起後,就受到她的薰陶,變成內外兼俱的娘砲。唉!明明是個外剛內剛的足球員,變成現在這副德性,我替他感到悲哀。

 

我靠牆面向窗外的天空,讀累的話就看那片天空,放鬆心情。

看到一半時,羽芯從後門進來,我視線放在她身上。

走到最後一排靠窗的第三個位置,然後放書包、拉椅子、坐下……沒什麼特別的步驟。

 

自從羽芯跟我告白後,我稍微開始注意她,主要也是想知道我們到底哪裡相似。

……真是個爛理由。

 

我看她從書包裡拿出一本書閱讀,相較於其他女生,她確實是非常特別。

當其他女生在聊天打屁時,她在看書;其他女生在裝扮自己時,她在看書;其他女生交換日記時,她還是在看書。

雖然我不知道她看什麼書,不過我確定的是,她跟我一樣有事沒事就會讀書……雖然我讀的是小說。

除了讀書、孤僻、話少外,不愛聊八卦是非也很相似。

 

……與其注意她,不如注意我的小說。

 

想到這,我便埋首繼續啃書。

 

■□■□■

 

「這禮拜換你拖地了,雉野。」燁把拖把扔給我。

我接住拖把,「喔。」

我和燁的掃地工作就是拖地,每個禮拜輪流拖,是個頗輕鬆的工作。

拖到最後一排時,看到羽芯桌上有一本書,看封面顏色是早上每節下課看的那本。我拖地拖到她的位置時瞄了一下,心裡驚訝著,「麟襲……?這不是我昨天要租的那本嗎?難道是被她租走?還是她買的?」

 

「借過。」一個聲音從我後方傳來,是羽芯。

「不好意思。」我往前了幾步,看她翻到兩百零五頁繼續閱讀。

我想問她是不是在那間租書店租的,或者是買的……但話梗在喉嚨說不出口。

 

算了,我還是認真拖地吧!反正早晚租得到。

 

■□■□■

 

放學了,封華箴言也看完了,今天準備拿去還。

到了租書店附近,看到租書店櫃檯一個熟悉的身影,不正是羽芯嗎?我躲在牆邊偷看,看她把麟襲那本小說放在櫃檯上,不知跟老闆娘說什麼,老闆娘笑著搖搖頭,大概是她要租的書被租走了,一會兒她便拿幾本書離開租書店了。

看到她,我想起自從上次她跟我告白後,就再也沒說過話了。除了今天她對我說「借過」。我懷疑上次她應該是隨便說說,或是她已經放棄了。

過一會兒我進租書店,老闆娘嘆道,「唉!遲來一步。」

「什麼?」

「喏,這是你要租的書。」老闆娘把麟襲遞給我,「剛剛Cactus要租封華箴言。我跟她說,租那本書的人待會就到了,後來她租三本書完就走了。」

「……」我懶得解釋躲在牆角偷看的事。

我把封華箴言放在櫃檯桌上後,老闆娘問:「這次要租什麼?」

「那個Cactus常來這租書?」

老闆娘喝口咖啡,「是啊,她可是常客呢!」

「嗯。」我瀏覽一下新書書目,老闆娘問:「怎麼?Cactus女孩你很在意嗎?想知道她是誰?」

「一點也不在意。」我順口回答,況且,我早就知道仙人掌是誰了。

「你已經知道Cactus是誰了?」

「嗯。」

「那不是很好嗎?去認識認識她嘛!」老闆娘拍拍我的肩膀說著。

「沒興趣。」

「她可是跟你很像的。」老闆娘在我耳邊說著,「能找到跟你如此相似的女生,很難吧?」

 

是不簡單。

 

老闆娘見我沒答話,又道:「別一開始就排斥人家,你沒深入了解,怎會知道她跟你是否相似?」

「那,哪裡相似?」

「你得自己去發掘才行。」老闆娘很愛賣關子。

「……」我又不知該如何接話了,老實說,我不想去發掘。

幾分鐘後,我把要租的書作記號在書目上,總共五本,「我要租這些。」

老闆娘看了一下說:「你只能租兩本。」

「咦?!」我愣住,「其他三本都被租走了?」

老闆娘點點頭,「印季神魔i這三本被Cactus租走了。」

「……」

 

又是她。

 

 

■□■□■

 

隔天學校看到她,已經開始看昨天租的那三本書了。

……聽老闆娘說每次我要租的書都被是被她租走的。

 

這只是巧合。對!是巧合。

 

我這麼催眠自己。

 

 

「人家說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註定。我這精明的頭腦告訴我那是命中註定啦!你跟那個Cactus女孩就是命中註定的一對。」

 

燁說得天花亂墜的,我吐槽他,「精明個頭。說燒壞的頭腦還比較貼切。」

我沒跟燁說Cactus就是羽芯,說了他應該更驚訝吧。

「那羽芯怎麼辦啊?」

「不知道。」有時候我覺得燁蠻煩人的,雖然是為朋友著想,但話也太多了。

「什麼不知道啊?這樣羽芯多可憐啊?你至少給她個明確的答案吧。」燁抱頭說著。

「答案?」

「跟她說你心裡已經有Cactus女孩了啊!」燁握拳,振振有辭的說著。

我敷衍的回答「喔。」後,便繼續看昨天租的「Freedom」及「紅俠」。

姑且原諒燁不知事情真相,但他會不會管太多了啊……

 

■□■□■

 

今天我是值日生,負責放學擦黑板及排桌椅的工作。待我做完後,發現還有人在教室裡。

 

Cactus。

 

她看手機的時間後,便匆匆的收拾書包,唯獨「憶」那本小說留在桌上,是我想租的其中一本。

我回座位收拾書包,見她離開時還持著憶那本小說邊走邊看。我走在她後面,有一段距離。

我想起老闆娘說的話──「別一開始就排斥人家。」

於是我深吸一口氣,音量稍大,「Cactus。」

 

她停了下來。

 

不知為何,她轉身看我時,我竟然緊張了。

「什麼事?」她問。

「妳……另外兩本看完了吧?」我這樣問她,她可能聽不懂,「就是,昨天……」

羽芯微笑,「你就是Erika?」

「啥?」我什麼時候叫做Erika了我都不知道。

「老闆娘說,今天有個叫Erika的人會跟我要書,還要我跟你拿昨天你租的書。」她不急不徐的說著。

 

老闆娘還真會算……

 

「……嗯。」Erika應該是歐石楠,八成是老闆娘替我取的。

「那兩本我看完了。」說完她便從書包裡拿出神魔i及印季兩本書遞給我,「你呢?看完了嗎?」她指著我書包,我知道她在說我租的書。

「嗯。妳要看?」我拿出那兩本,老實說,我不認為她喜歡看那兩本書。

她隨意看了幾頁,笑著,「我們果然很像。」

「咦?妳喜歡看那種書?」

「嗯!這兩本書借我看,我會替你還的。」語畢她把書收進書包,繼續看她那本憶。

如老闆娘所說,她的確是個可愛的女生。而今天她竟勾起我的興趣,不知為何,我想更進一步認識這個自稱仙人掌的女孩-羽芯。

「那個!」我再一次打擾她看小說,她轉頭疑惑的看著我:「還有什麼事嗎?」

「以後放學可以一起去借書嗎?」我看著她,講話語氣十分僵硬。天知道我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她微笑著,「好啊!」

 

 ■□■□■

 

我和Cactus平常在學校沒什麼交集,頂多就是下課我們把看完的小說交換看,如此而已。

這兩個月以來,我和她每天放學一起回家。一路上她都在看書,我看著她看書。我不會主動跟她聊天,因為我怕打擾她看書。偶爾她看到某頁時,會突然問與內容無關的問題。

例如某次,她正在看羅馬帝國受北歐的侵襲,西羅馬帝國便向日耳曼首領投降的地方時,突然冒出一句:「屠殺猶太人事件,你看法如何?」

 

真是個怪女孩。

 

從兩個月前說要和她一起借書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當時她說的Erika及Cactus有什麼特別意義。若問老闆娘,她又要八卦。問仙人掌,她會知道嗎?

「Cactus……」老實說,我還是不敢直呼她的本名。

她抬頭看我,「嗯?」

「妳為什麼要自稱Cactus?」

「因為,我喜歡仙人掌啊!」她笑著。

 

真是特別的理由。

 

「那……妳知道Erika的意思是什麼嗎?」

她簡單的回答「孤獨」後,便繼續看小說。

「嗯……呃?」

她再度抬頭,「怎麼了?」

我搔頭道:「看起來很孤獨嗎?」把孤獨用在我身上,感覺很悲慘。

她笑道,「哈哈!有那個味道啊。」

我抓亂她的頭髮,「妳啊!看妳的書啦!」

我會這麼問,當然是希望她否定我的問題。唉!真是白問。

想起燁曾經說過我像天涯孤狼,就覺得可笑。

 

 ■□■□■

 

現在放學時,我和Cactus總是比別人晚回去。我不知拒絕森燁多少次要跟他到網咖了,不過遲鈍的燁倒看出一點端倪。

「雉野,最近……你和羽芯處得不錯欸!」燁小聲的說。

「是嗎?」

「你們每天不是一起回家、或是到租書店嗎?」

「你知道?」八成又是倩菱那八卦女提供的情報。不知從何時開始,燁不再問Cactus的事了。

「倩菱說也在喜歡你,她很忌妒羽芯。要小心啊!珒她可不好惹,還蠻會打架的。」

我淡淡的回一句,「喔。」

「跟你說真的喔!」

「……我沒說是假的。」即使燁知道我有聽進去,還是刻意強調。

 

不過應該是不會怎樣,每天放學我都跟她回家,再怎樣也是我跟那個叫珒的女人單挑。

 

 不知不覺已經放學了,我還是一樣等著Cactus。

「今天還是一樣嗎?」森燁問。 

「嗯,你們去就好。」話才說完,只見羽芯快速收拾書包、快步走到後門外。平常的她,應該是從容的收拾書包,手上拿著一本小說,邊走邊讀才對啊!今天手上沒拿書。

我的位置離後門很近,所以用手攔住她:「趕什麼?待會再走。」

「對不起。」道歉完,她便匆忙的跑出去。

我咕噥著:「怪咖……」

今天雖然沒有她,但我還是一樣晚回去。大概是習慣了吧!

步伐,跟她在旁邊時是一樣的;視線,一直往右下方瞄,因為她總是走在我右邊。

 

……習慣真是可怕。

 

頓時,我了解天涯孤狼為何用在我身上。 

因為,現在的我就是這樣。

 

霎時間,才明白孤獨是多麼的可怕。頭一次感到如此害怕。

 

 ■□■□■

 

隔天,她一進門,我發現她身上有幾處瘀青。

我不敢直接叫她,於是蠢到傳簡訊給她。

『Cactus,妳身上的傷怎麼回事?』

過幾秒後,她回傳了:『抱歉,最近沒辦法一起回家。』

完全沒回答我的問題。

『回答我。』

『不小心撞到東西,沒事。』

一看就知道在說謊,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知道繼續追問下去她還是不會回答我的問題,於是作罷。

 

一連幾天放學,都是這樣。她總是匆匆離開,而我,只能細細咀嚼獨自一人的寂寞。

 

 ■□■□■

 

今天是第五天,我和Cactus沒有一起回家。

「你最近越來越冷漠了啊?」燁塞了滿嘴麵包問著。

「怎麼說?」

「就……沒有像平常一樣下課還會交換小說看啊、放學會一起走啊、噓寒問暖什麼的。」

「……」

確實沒有。但我一直都跟平常一樣啊,要說冷漠的話她才冷漠吧!什麼都不說就走了。

而且……最近她沒再看小說了。

 

 ■□■□■

 

「Cactus啊……」老闆娘拿起咖啡往嘴邊湊去,「一個禮拜沒來了。」

「喔。」怪了,我一直以為她匆匆離開是為了來這裡。

「怎麼?你不是都跟她一起來?該不會吵架啦?」老闆娘調侃著。

「……沒事。」我不應該來問的。

老闆娘看著門外的天空,「唉阿……這就是青春啊!」

驀地,我想起燁的忠告──「倩菱說珒也在喜歡你,她很忌妒羽芯。要小心啊!珒她可不好惹,還蠻會打架的。」

我瘋狂似的跑出店門,奔回學校。

──「跟你說真的喔!」「跟你說真的喔!」「說真的喔!」

混蛋燁的話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他屢次告訴我羽芯的事,雖然我都有聽進去,但卻很少放在心上。

現在我的心噗通噗通的跳,我有不好的預感!我擔心Cactus會發生什麼事!

我繞了學校一整圈,找了可能出現的地方……教室、圖書館,甚至連廁所都找過。

 

完全找不到。

 

我慌了,頭一次為一個人這麼慌。我站在司令台上大叫著:「啊啊啊啊啊──」

喘著氣,我氣自己為何連一個人都找不到。待我沉澱心情後,便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家。

我很擔心她,她身上的傷痕一天比一天多。我試著傳簡訊給她,她一直都沒回傳。

 

「若他看到妳如此狼狽,妳還有臉到學校嗎?哈哈哈!」

 

這是我在路上經過一條陰暗的小巷子時,聽到這一句話。 

我心裡只想著:現在暴力事件,越來越氾濫了……

本想裝作沒看見的,但我無法視而不見。因為Cactus就在眼前。

看她坐在地上,衣服被美工刀劃得殘破不堪,身上又多好幾處瘀青。而背對我的一個女孩,想必是燁口中的珒,她不斷的往Cactus身上揮拳,Cactus無法反擊,只能用雙手抵抗。

看到此景,我不禁怒火中燒。

只見珒抓起她的書包,把她的東西往地上倒。

「這是什麼?」珒低頭把她上禮拜租的書拿起來端詳:「唷~我知道了。妳就是用這招釣到他的,對吧?」她停頓一會兒,「呿!只會用這種爛招!」語畢,她便把小說往地上丟:「既然這樣,我就把它弄髒、弄破!租幾本妳就得賠幾本!看妳有多少錢可以賠!」

「拜、拜託妳,不要這麼做!」羽芯語氣十分恐懼。

「哼!妳以為我不知道妳要幹麻嗎?藉著和他分享小說,讓他注意妳!」她邊說邊拿美工刀在另外一本小說上亂劃。

「不是的……拜託妳不要破壞書好嗎?求求妳!」

珒不理會她,繼續拿另一本小說。Cactus正準備起身阻止她。

 

這女人是欠人扁嗎?

我緊握拳頭,走上前去狠狠的搶走她手上哪把該死的美工刀,「玩夠了吧!」

我語氣冷冽,只差要拿美工刀殺人。怕羽芯還有什麼閃失,於是我站在她們兩人的中間。

羽芯驚訝著,「雉野,你──?」

「沒事了。」我拿美工刀指著眼前該死的女人,「有三點妳必須搞清楚。第一,羽芯本來就愛看書,並不是為了釣我才看的。第二,妳現在眼前看到的小說都是我租來了,妳要誰賠?第三,有種喜歡我,就跟我告白,只會耍小手段的女人,我一點也不屑。」

沒想到她聳肩,無所謂的說:「那,我現在說不遲吧?我喜歡你。」

這女人未免也太厚臉皮了吧?我還沒揍她已經夠便宜她了,還希望我喜歡她?

我冷冷的說,「滾。」

「咦?」她似乎不懂我在說什麼。

「別碰我的女人!」我冷言:「從今天開始,別出現在我們面前。」

「好啊!」她轉身:「但是,你會後悔的!後悔沒有選擇我。」語畢,她離開了。

我回頭看她,衣服殘破不堪,裡面都快要看得一清二楚了。我外套脫下,並為她穿上,「妳這個笨蛋!」我罵道:「什麼都不說,還天天乖乖跑來這挨打!」

「……抱歉。」她不多說理由,只是道歉。

「下次不可以再亂來了!」我將她攬進懷裡,抓亂她的頭髮罵著。

心裡想著「終於見到妳了、我好擔心妳」的肉麻話語遲遲說不出口,但我想,只要能看到她就好了。

 

 ■□■□■ 

 

「曖昧的友情和真正的愛情怎麼分?」

她拋出一個問題,將我回憶的思緒拉回。

「就……以前的我們和現在的我們啊。」我答。

見我回答後,她繼續追問:「那,幸福是什麼?」

剛剛不是問過了嗎?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答案已慢慢浮現──

 

『能和妳在一起,就是幸福。』

 


珒(音同ㄐㄧㄣ) 

 

後記:

說到番外篇,是我一大挑戰,光是短篇的字數就讓我頭痛。

所以很多描述的地方盡量簡短,個人希望濃縮在一萬字以內。

 

通常番外篇都是把原本作品裡面沒交代清楚的橋段再另外寫成的故事。

本篇很單純就是「校園愛情」,全無摻雜天馬行空的事情。

其實自己也想要寫正常版的校園愛情吶(爺的"不正常"是指玄幻方面的愛情)

劇情算蠻老梗的

請大家別介意。

 

寫守天這部作品時,就發覺羽芯這個配角幾乎沒什麼出場的機會,雉野更不用說了,簡直是空氣人-  -

所以決定用番外篇寫出他們如何在一起的。

第一章的時候他們是高二,番外篇寫的是高一

 

莫怪劇情發展太快....守天主軸是在寫芊絮跟景浩阿!!!

 

個人認為「別碰我的女人」這台詞很有魄力呢!

明顯就是對其他人宣示「她是我的!」

看完後有沒有「啊!這就是青春吶!」的感覺?

 

這部作品有修改一次過,是請阿彤幫我看哪邊怪怪的。

非常感謝阿彤給我意見吶!(泣)

 

----3/25完成


好歌!蕾哈娜唱的

Rihanna Umbrella feat.   Jay-Z

 


http://www.youmaker.com/
[Jay-Z]
Ahuh Ahuh (Yea Rihanna)
Ahuh Ahuh (Good girl gone bad)
Ahuh Ahuh (Take three... Action)
Ahuh Ahuh

No clouds in my storms
Let it rain, I hydroplane in the bank
Coming down with the Dow Jones
When the clouds come we gone, we Rocafella
She fly higher than weather
And G5’s are better, You know me,
an anticipation, for precipitation. Stacked chips for the rainy day
Jay, Rain Man is back with little Ms. Sunshine
Rihanna where you at?

[Rihanna]
You have my heart
And we'll never be worlds apart
May be in magazines
But you'll still be my star
Baby cause in the dark
You can't see shiny cars
And that's when you need me there
With you I'll always share
Because

[Chorus]
When there’s sunshine, we’ll shine together
Told you I'll be here forever
Said I'll always be a friend
Took an oath I'ma stick it out till the end
Now that it's raining more than ever
Know that we'll still have each other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
(Ella ella eh eh eh)
Under my umbrella
(Ella ella eh eh eh)
Under my umbrella
(Ella ella eh eh eh)
Under my umbrella
(Ella ella eh eh eh eh eh eh)

These fancy things, will never come in between
You're part of my entity, here for Infinity
When the war has took it's part
When the world has dealt it's cards
If the hand is hard, together we'll mend your heart
Because

[Chorus]

You can run into my arms
It's okay don't be alarmed
Come into me
There's no distance in between our love
So go on and let the rain pour
I'll be all you need and more
Because

[Chorus]

It's raining
Ooh baby it's raining
Baby come into me
Come into me
It's raining
Oh baby it's raining
You can always come into me

 

中文:

在屬於我的暴風雨中沒有烏雲
雨就讓它這樣下吧,我在銀行裡開著水上飛機
和Dow Jones一起出錢買的水上飛機
當烏雲來臨的時候,我們早就閃人了
We Rocafella
她飛得比這鬼天氣還高
還有G5真的比較好,你懂我的
因為有下雨的預感所以我預先下注了些籌碼
我Jay,雨人和親愛的陽光小姐一起回來了
Rihanna妳在哪?

[Rihanna]
你擁有我的心
而且我們永遠都不會被拆散
也許雜誌會把我們的事寫得沸沸洋洋
但你仍舊是我的大明星
寶貝,因為當在一片黑暗中你看不到閃閃發亮的車時
那就是你需要我陪在你身旁的時刻
和你在一起時我永遠樂於和你分享一切
因為

[副歌]
哪裡有陽光,我們就會一起發光發熱閃著耀眼光芒
告訴你,我會永遠在這裡,永遠當著你的朋友
到末日前我都會謹守我們立下的誓言
現在的雨勢遠遠比以前都來的大
你我都明白我們會一直擁有對方
你可以站在我的傘下
你可以站在我的傘下
(Ella ella eh eh eh)→這沒什麼意義只是延續雨傘的尾音
在我的傘下
(Ella ella eh eh eh)
在我的傘下
(Ella ella eh eh eh)
在我的傘下
(Ella ella eh eh eh eh eh eh)

這些奢華的東西絕對不會一起到來
你是我的一部份,無論過了多久都一樣(這裡指的是你是我心靈/身體的一部份)
當這場戰爭開始開打
當這個世界開始發牌(我想這裡的發牌指的是命運)
如果你的手變得堅硬,我們可以一起治癒你的心
因為

[副歌]

你可以奔向我的懷裡
沒關係的不用理會那警告
和我一起
我們的愛沒有距離
就讓我們的愛繼續,讓那雨傾盆而下也沒差
我會滿足你所有的需要甚至比那還多
因為

[副歌]

現在在下雨
噢寶貝現在在下雨
親愛的和我一起
和我一起
現在在下雨
噢寶貝現在在下雨
你可以一直和我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