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比天使界更高的地方-天庭。跟一般那種雄偉宮殿的天庭不同,只有一張白色的長桌子,連建築物都沒有,讓人有種天庭經費不足的感覺。

 

  天庭是個嚴肅的地方,在這裡嚴禁嬉鬧。白色的長桌子是開會用的。除非重要事務,不然天庭可是被列為禁地的地方。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快速的走到白色桌子正中央,看不出來他是個已經三百歲的人了。他叫做段棹,是三族的元老,重要會議都由他擔任主席。

 

  他召集開會幹部開重要會議,其他開會的人早已就定位。段棹凝視著眾人,「現在討論天使界王子觸犯守護者禁忌的處罰方式。」他接著說,「不只為了復活主人交換羽毛,也愛上他的主人…這是首例有人同時觸犯兩條禁忌。」

 

  「不如這樣吧,段棹元老,讓他的主人也一起和他受苦如何?」一位老太婆提出意見,「把兩人分別丟在東庭及西庭的花園,一個月後保證屍骨無存。」

 

  東庭及西庭的花園就是天庭的極東邊和極西邊的花園,裡頭有許多比人大好幾百倍的猛獸,只要一進去,想逃出來都很難。

 

  「不好,」另一位男人否定,「如果守護者跑去保護主人,豈不是沒有處罰的效果?」

 

  「派天庭一位殺手代表去暗殺他吧!」一個光頭男子兩手一攤,「這是最快的辦法,不是嗎?」

 

  「嗯……這個方法的確不錯,很迅速。」其他人也表示贊同。 

 

  「不…!我反對!」一個年輕女子大喊。她不是開會的人,有著飄逸的長髮及妖精的耳朵-她正是妖精界公主,紀野。

 

  「小女孩,非開會人員不得來此地,妳不曉得嗎?」段棹不解。

 

  「請、請不要處罰景浩……拜託你、元、元老…」紀野頻頻喘氣,看來她從人間界飛往天庭的途中完全沒休息。

 

  「不可能不處罰,他兩條禁忌都觸犯了。」

 

  「兩條…?!難道說他愛上那個女人?不、不會這樣吧,元老…你是開玩笑的吧…」紀野表情略顯僵硬。

 

  段棹肯定的回答,「我的預言從沒失算過。」

 

  紀野皺眉,「難道沒有其他不用被處罰的辦法嗎…?」

 

  「有一個辦法,」段棹摸摸他的下巴,「只要不讓他愛上主人,即可赦免他死罪。」

 

  「段棹元老,這樣做真的好嗎?」一個中年男子反對,「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不能因為他是王子而給他優待!」

 

  「我會答應沒別的原因,」段棹微笑著,「不覺得很有意思嗎?」

 

   其他人不答話,有的表示贊成,有的不表示意見,既然元老想看好戲,那就算反對也沒用。

 

  「只要不讓他愛上別人…這樣就好了嗎?」紀野不知道元老這麼好說話…不,應該是說這麼愛看好戲。

 

  「當然,只要妳能辦到,我就赦免他。」

 

  「多謝元老!」紀野道謝完後便離去。

 

★ 

 

  從天庭飛往魔族之門也不過十分鐘,紀野待身分驗證完畢後,便迫不及待的進去……

 

  「妳想變成人類,對吧?」聲音出現的同時,紀野的肩膀也被拍了一下,她嚇了一跳。轉個身子映入眼簾的是紅皮膚的惡魔,她倒退好幾步,「是、是的。」  

 

  「妳可要考慮清楚喔!變成人類的過程可是非常痛苦的,而且會有死亡的風險。」惡魔告誡她,並問,「妳確定要交換嗎?」

 

  「我別無選擇,」她眼神堅定,「讓我變成人類吧!」驀的,身旁出現三根羽毛,紅皮膚惡魔手一指,三根羽毛瞬間消失。消失的同時,紀野全身散發著光芒,整個人慢慢的浮了起來。

 

  「唔……」紀野緊咬下唇,此時身體像被撕裂般的痛苦,但只要一想到景浩被處死一定比她還痛苦,她就忍著不作聲。她感覺到身上的魔力慢慢的流失掉,體力就快透支了。

 

  不一會兒,亮光消失,四周又一片黑暗,而紀野虛弱的癱坐在地上,原本身上的禮服,變成凡間小女生的衣服,看起來清純可人。只聽見紅皮膚惡魔的聲音,「妳現在已不是守護者的身分,我會請審核官除去妳原本的名字,另找其他人守護妳原守護的主人。記住,雖擁有先前的記憶,但無法使用魔法。嚴禁使用先前的名字。」不知為何嚴禁使用先前名字,大概是怕遇到熟人之類的吧!搞不懂惡魔族在想啥。

 

  「是的,我會記住的……」紀野虛弱的起身,輕笑著,「名字是吧……回到人間再說,得先準備準備。」

  

★ 

 

   靜謐的房裡,沉默的兩人,以及…降到冰點的氣氛。

 

  「我說,芊絮。我們要靜坐到什麼時候……」景浩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妳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芊絮倒抽一口氣,「我想問你…」

 

  景浩看著她,「我……?」

 

  「我想問你和昨天那個天使有什麼關係我不是在吃醋只是想知道而已你不要誤會快回答我的問題!」講話完全不停頓的功夫可不是蓋的!

 

  景浩無奈,「妳說紀野阿…她是妖精,不是天使。說是未婚夫妻,但虛有其名。」

 

  「怎麼說?」芊絮等不及要聽故事了。

 

 

  這個世界有雙翼的種族分別是:天使族、惡魔族、妖精族,而剛剛那個女人-紀野,她就是妖精族的公主,而我是天使族的王子。 

 

  三族傳統的婚姻制度就是相親,我看到桌上一堆相片就頭痛……全是一些衝著皇宮能吃好穿好才來的吧?皇宮並不是她們想得那麼好!我們也是省吃儉用,平常不吃大魚大肉的。

 

  我不能接受相親的原因是,結婚後才能看到對方的臉。這風險可大了,如果照片中的人跟實際上差很多,豈不代表我被騙了?於是跟母后溝通後,結果當然還是要萬中選一。我只好從中挑出不錯看的女生,那就是紀野。沒想到紀野竟是妖精界的公主,這讓我大為震驚。只能說我眼光太好了?能挑到門當戶對的人。

 

  母后和紀野的父親達成共識:「可以先相處幾個月再結婚!」也就是不用怕被騙,不過說真的,我很緊張,畢竟對方是未來的老婆。

 

  初次見面我對她的印象很好,她氣質出眾、容貌艷麗、身材凹凸有致,是男人的夢中情人!

 

  但是相處久了,覺得她很煩人!非常黏人!嗯…該怎麼說……她的黏已經超過麻糬及橡皮糖的範圍了。比橡皮糖黏上一百倍…不,真要說的話是無法估計!

 

  不管何時何地都會黏著我,連上廁所也不例外,頭一次有想揍人的衝動。後來聽說只要申請擔任守護者,就能到人間界幫助主人達成"幸福"的任務,任務達成後才能回來。

 

  某天我把她打發回妖精界皇宮後,便馬上申請守護者身分!但是申請流程麻煩的要命-先填守護者報名表、再一一拿去給事務組、計畫組、實習組、人事組、輔導組等組別簽名蓋章後,再拿去給審核官簽名,審核官便會指定一位人類讓你守護。

 

  本想說她應該不會追來,沒想到她也申請了守護者到人間界……而且還找到我!  

 

  「事情就是這樣。」他嘆息,「我看這輩子是甩不掉她了。」

 

  芊絮試探性的問,「那你喜歡過她嗎?」顯然她很在意紀野。

 

  「沒感覺還談得上喜歡嗎?」景浩笑著凝視她,「如果妳是我未婚妻,我高興都來不及!」

 

  「…你說我?!」芊絮被他突然蹦出來的話嚇著了。 

 

  「這裡只有妳阿,不然還有誰阿?」他認真的說,「我沒想過會在短短的一個月喜歡上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妳,芊絮。」

 

  芊絮臉發燙了起來,這是第一次她對景浩有心跳狂跳不止的感覺,「我……」

 

  「不管妳的回答是什麼,我就是喜歡妳。我不在乎我們的身分相不相同!」語畢,景浩走到房門外,「我先睡了……」

 

  芊絮整個人軟啪啪的躺在床上,喃喃自語,「我討厭紀野……是不是代表我在意他…?也代表我喜歡他?」

 

 

 

  那一晚,她失眠了。

 

 


 

 

*附註:

(同""音),

 

*11/17小記:

很久沒看小說了,今天去看蝴蝶禁咒師及甜蜜的敗類兩部作品,

真是好看得沒話說!大師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現在也開始學習許多大師們的寫作方式,

當然不是指劇情方面…是學習他們敘述的方式

柳爺會多磨練自己,讓小說寫得更好!

話說我打算把守護天使增為3萬字以上的中篇小說~ 

現在已經2萬多字了=ˇ=

正在努力中…

以上!

 

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我覺得很好聽...=ˇ=

 

 



http://www.youmaker.com/

詞:姚若龍
曲:宇恆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