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景浩抱著因哭累而睡著的芊絮回到房間,看她熟睡的樣子,有種安心的感覺。

 

  不知怎麼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景浩,你該不會…愛上她了吧?!」

 

  一個景浩熟悉的聲音傳來。

 

  「……是妳?妳怎麼會在這?」景浩瞪著和他同樣有著翅膀的女人,很驚訝她為何會找到這裡。

 

  那個女人唯一和景浩不同的地方在於──她的耳朵像妖精。

 

  她無視景浩瞪視的眼神:「你應該知道不能觸犯禁忌,我不希望你愛上她……因為…我不想要你死……」女人開始啜泣起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你應該知道我跟你──」

 

  「夠了!」景浩低吼:「快走吧!妳不該在這的,紀野。」

 

   紀野收起眼淚,轉過身子:「我會再來的。」語畢,她飛離窗外。

 

  「那個笨蛋…她怎麼也來人間界了……」景浩皺眉看著窗外,俄頃,便到客廳的沙發上睡覺。順便一提,那是他平常睡覺的地方。 

 

  深夜,芊絮醒來了,大概是睡飽了。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眼睛腫腫的。醒來後的她又想到那個畫面──聖也和那個女人擁抱著,表情甚是幸福。想到這裡,她的眼淚又溢出來了:「騙子……大騙子!」她起身,從桌上拿起美工刀:「既然這樣--我要讓你後悔──」

 

  刀子劃過手腕上的動脈,血流如注……

 

 ★

 

 <這是一個星期日的早晨…>

  「芊絮,起床囉!早餐做好了!」景浩在廚房大喊好幾聲。   

 

  "難道是太傷心,吃不下?"景浩心裡這麼想,於是便走到芊絮房門外:「芊絮,吃早餐了!我知道妳很傷心…但是總得吃一些吧!而且,不吃早餐會變笨欸!」

 

  鴉雀無聲……。

 

  "一般這種情況下她不是都會回答:「囉嗦!我不吃!」但是今天反常,難道是打擊太大?"

 

  景浩這麼想著,但卻不敢破門而入。因為之前破門而入,映入眼簾的是正在更衣的芊絮,看到的瞬間,立刻被一記迴旋踢打中肚子。他可不想體驗第二次,於是,他又繼續叫:「歐巴桑!老太婆!快起床啦,睡豬!太陽曬屁股了!」

 

  "沒反應?!怪了。要開門嗎…?不要好了,我還要命。開好了…總得叫她吃點東西--不要好了…開好了…"

  

  經幾番掙扎,還是決定開了──

 

  景浩看著躺在地上的芊絮:「真是的,怎麼睡的阿…還睡到地上──」話未說完,便看到一旁的美工刀,以及斑斑血跡。

 

   「芊絮!醒醒!」景浩搖著芊絮,儘管他知道芊絮已經沒有心跳了。

 

   「我不會讓妳死的!」他起身喃喃自語:「只能去找祂了。」語畢便飛離窗外。

 

 ★

 

  景浩來到一個陰森的大門前面,那是魔族之門。說起來奇怪,就只有門,沒有房子。門大概有兩百層樓那麼高,而門口站著兩個同樣潔白翅膀的女人,她們是守門人,她們發現外人,馬上攔了下來。

 

  其中一位黑色長髮女人手持骷髏頭的杖子、右臉頰有個骷髏刺青,她拿杖子指著景浩:「這裡是惡魔界,外人不得隨便進入。」

 

  另一位棕色短髮女人眼睛直視景浩:「身分驗證。」話說完,她的棕色瞳孔馬上變成綠色:「確認身分-天使界的王子。」

 

  「請進。」兩位守門人走到門的兩旁,門便自動打開,景浩毫無畏懼的走進去。

 

  「你……是要來交換羽毛的吧。」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景浩被嚇了一跳,因為那個人在他面前說話距離不過十公分,而且是倒吊著。皮膚是紅色的,更讓人覺得噁心。詭異的是,天花板根本看不到,這個人到底多大也是個未知數。

 

  那個人好像看透景浩的心思,他說:「別怕,這是我的本體。先說說你要交換的羽毛吧!這裡有風御之羽、水御之羽、天御之羽,我猜你是要復活人類吧!那請選擇兩種羽毛。」景浩身旁不知何時出現出現三根羽毛。

 

  順便一提,這個世界有翅膀的種族有三個。分別是:天使族、惡魔族、妖精族,這三個種族翅膀都是白色的,而紀野是妖精族的人。交換羽毛得跟惡魔族交換,惡魔族負責銷毀羽毛。交換兩根羽毛是復活人類,若是復活守護的主人,會遭處死;交換三根羽毛為變成人類,變成人類仍有天使的記憶,但是容貌跟原本會完全不同。且交換三根羽毛風險很大,因為那三根羽毛可說是魔力來源。若魔力不足的人,三根羽毛被銷毀的同時,也會因太虛弱而死去。

 

   「風御跟水御。」景浩毫不思索的選了兩根羽毛。

 

   「好,」紅皮膚惡魔用手一指,身旁兩根羽毛立刻消失:「這樣就行了,你所想復活的人已經醒了。」

 

   「呼!太好了。」景浩鬆了一口氣後,便飛回芊絮的家。

 

 ★

 

  一回到家,景浩便飛奔到芊絮的房間,若無其事的開門:「芊絮!妳醒啦!真是的,早上叫妳──」

 

  「別裝了。」芊絮坐著靠在牆壁道:「我應該要死的,對吧?」   

 

  「妳在說什麼阿?瞧妳醒來就這樣胡言亂語……」 景浩繼續裝傻,無視地上的血跡及美工刀。

 

  「為什麼要救我?!」芊絮哭吼著:「讓我死不是比較好嗎?我就是要讓他後悔……」

 

  「白痴!妳到底把命當成什麼了?」一向脾氣好的景浩終於忍不住罵道:「妳死了羽芯怎麼辦?妳至少替妳朋友想一想嘛!為什麼要那麼自私?妳死了那我要守護誰阿?不要動不動就想死好嗎?妳死了,聖也還不是一樣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有改變什麼嗎?難道妳以為死了,聖也就會因此愧疚而跟那個女人分開嗎?既然妳想讓他後悔,那妳就活得好好的讓他看到不就好了?」

  

  「……」芊絮顯然是被景浩這段話震懾住了,她就這樣,和景浩互看良久,兩人很有默契的不出聲。   

 

  過一會兒,景浩開口了:「對不起,我剛剛太激動了……」

 

  「不……你說得有道理。」芊絮自嘲:「我真的是笨蛋…我死只是想證明我在他心裡有多重要,但是羽芯一定會很難過……」她看著景浩:「還有你,你也會很難過。」

 

  「當然。還會想到我會難過,真欣慰。」景浩被感動到了。

 

  「一想到如果我死了,就沒辦法攻擊你…你一定會很懷念那段日子……」芊絮微笑著,景浩聽了全身不自在,小聲的說:「白痴才會懷念…」 

 

  「你剛剛說什麼阿?」

 

  「沒什麼!我說我要去煮晚餐了……」

 

  「恩,那為了慶祝我重生,今天晚上我要吃牛排!」芊絮毫不客氣的提出無理的要求。

 

  「………」

  

  「看來你們感情不錯嘛!」紀野不知何時已在芊絮房門外了。芊絮很驚訝,第一次看到女妖精。

 

  「妳怎麼來了?」景浩還是一樣不客氣的問她。

 

  「我不是說過…我還會再來?」她看著地上的美工刀及血跡問道:「景浩……你該不會跟惡魔交換羽毛了?」

 

  「是又怎樣?」景浩不否認,紀野面色鐵青:「你不知道交換羽毛的後果嗎……?」

 

  「當然知道,」景浩不想聊羽毛的事,於是馬上轉移話題:「倒是我想問妳,難道妳有守護的對象了?不然怎麼會來人間?」

 

  「沒錯,我守護的對象是一個叫做里恩的帥哥。」

 

  「里恩?!」芊絮和景浩同時大喊。畢竟景浩和芊絮相處有一段時間了,對里恩這號人物可是不陌生。

 

  「怎麼了?」紀野覺得莫名其妙。

 

  「沒事……只是覺得名字很耳熟。」景浩淡淡的說,心裡想:"該不會她想撮合芊絮跟里恩……?"

 

  「那我先走了。」紀野才待一下子就要走了,景浩跟芊絮完全搞不懂她到底來幹麻。臨走前,紀野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表情甚是憂傷:「對了,景浩…關於…羽毛的事……我不希望那種事發生!我會去跟『那個人』談談看!」說完她便離去。

 

  芊絮待紀野走後,便問:「景浩,她是……?」

 

  「她是妖精族的公主,叫做紀野。」

 

  「幹麻?瞧妳那麼緊張!該不會是吃醋了吧?!」景浩曖昧的笑了幾聲,芊絮臉紅道:「哪、哪有!」

 

  「好啦!這事有時間再講吧!先去煮飯。」他摸摸芊絮的頭後便離開了。

 

  待景浩走後,芊絮喃喃自語:「那個叫紀野的女人……是景浩很重要的人吧……。」

 


本章後記:

還沒完結篇就在打後記……

老實說這個章節我就詞窮了……真害!

光是第六章我就花了十個小時邊打邊想-.-

而且柳爺我覺得內容比較少=A=!

這個章節有加一些柳爺主觀的想法在裡面……(在哪邊應該很明顯XD)

 

 

之前的每一個章節都校正過很多次!

其中自己校稿了五、六次,大家建議校正的部分也有兩三次,

在發完第五章的那幾天,和柳爺兩個朋友再次重新校稿兩次

各位再重頭看一次會有些地方更改過!(加字或刪字等) 

話說Ch.6我已經盡量表達了……

若有哪裡需要更改的或是建議可以私底下用即時或直接留言

最後問各位一個問題,

各位喜歡悲劇還是喜劇?

回一下,謝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